八重堂百合写手

老福特你什么时候不卡我文?

当一方死亡

七夕了大家都在发糖
那我来把刀吧
四十米的大刀了解一下?
我真不是故意的



武芈
【芈月】
她轻抚着眼前的无字碑。
傻,你可真傻。权倾天下又如何?最终还不是难逃生老病......死。
那只手微微颤抖。
“不会为你伤心哦……”容颜如往日一般艳丽的女子嘴角扯出一个薄凉的笑,“我一点都不在乎你啊。”
渐渐地,那嘴角的弧度越扯越开,芈月笑得癫狂,嚣张。笑声在这空荡荡的灵堂之间回想,显出一股子凄凉来。
笑着笑着,就哭了。
抽泣,低声流泪,放声哭泣,嚎啕大哭。
“武曌,武曌我不高兴啊!”她伏在地上吼道,“你起来哄我啊!”
“不、不要走......”堂堂大秦的太后何时如此狼狈,她的出场大抵都是华丽至极的,如同她那浮夸得过分的作风。总是一脸高深莫测的微笑,云淡风轻地面对一切。
“求求你......”
如今却跪在地上,哭得像个失去珍爱之物的小孩。
载着那人身躯的棺柩在她冷漠的眼神中被一群人抬走,去往皇陵。
她冷眼旁观这一切,不哭也不闹,平淡得就像棺材里躺着的人同她半点关系也无。
女帝下葬之日,普天同哀,数以万计的百姓跪伏于街道两边,为失去了如此一位贤明的君主痛哭,或祈祷她能投个好胎。
芈月站在高处,投以古井无波的目光。忽地,像一块石子被丢入平静的池塘,一抹微笑在她脸上漾开,不似往日她笑的妩媚,只是浅浅勾起嘴角。
呐,武则天,你可记住了,全世界都为你哭时,有个人为你笑啦。
你要是不爽,就爬起来揍我啊!
曾经徐福的小徒弟,如今名满天下的神医站在她身后,淡淡开口:“太后,到服药的时候了。”
芈月收起笑容,转身,眼眸之中有看透世间的澄澈。
“不必了,”她说,“长生不老于我而言......再无意义。”
容颜不老,长生不死,可真是孤独到,令人悲哀的词语。纵然你看尽世间浮华,可是曾经站在你身边的人,一个一个全都离你而去,那样的痛苦,她不想再继续承受了。
权力,财富,容颜,她都掌握在手中。
可那又如何?会宠她,惯她,呵护她,爱着她的人,再不会拥住她,亲吻她了。

【武则天】
每当武则天推开宫门,总有一道妖娆倩影衣衫半解地趴在龙床上,见到她便笑吟吟地道一句:“哎呀哎呀,小女帝你回来啦。”
然后武则天就会装作没有看见她,把自己往龙床上一摔,最后在这个女人叽叽喳喳喋喋不休时起身以唇封唇。
于是这寝宫于她慢慢变得像个家,这种总有一个人在一个地方等着你的感觉使她愉悦,她也只会在某个老女人面前偶尔孩子气一回。
可现在,那个会等她回来的人失踪了。
对,只是失踪了。
尽管他们说亲眼看见芈月被刺穿心脏,尸体化作乌鸦消失不见,可武则天不信,她说这个女人只是逃了,没有死。
大唐的女帝向天下宣诏,凡是提供大秦宣太后行踪的,赏白银千两,将那人带至她面前的,赏黄金千两,加官晋爵。
可是几年来,芈月仍了无行踪。
武则天回寝宫休息的次数愈发少,反正那女人也不在,在哪里睡觉不是睡?她索性就每日批改公文到深夜,然后趴在案上睡着了。
休息不好,各种毛病纷至沓来,见着陛下日益憔悴,群臣惊惶,忙请了神医扁鹊为女帝看病。
“她那是心病,我治不了。”神医知道芈月的死造成武则天的不振。虽说国家治理得比往常还好,可人却一天天消瘦下去。
看着一群人绝望的面孔,神医将身后做于鲲上半梦半醒的圣人推了出来,“我不能治,他能。”
圣人迷迷糊糊地打个哈欠,似乎是真睡着了。
武则天今日又梦到了芈月。不过这只好像不太一样。
比以往的,都真实些。
“武曌你脑子是不是有坑!”芈月一个爆栗敲在武则天脑门儿,“给我乖乖把身体养好啊!”
武则天委屈地痛呼:“可是朕......我!养好了又不能见到你。”
“他们都说,你死了......”
还是个幼稚鬼,芈月哭笑不得地拥住武则天,“你好好养身体,我努努力也许几十年后会回来。”
那是谎言。
“那、那我不都老了吗?”武则天搂紧芈月的腰,生怕她再消失。
芈月将唇印在武则天唇上,轻轻一点又放开。
“放心,我不会嫌弃你的。”
“唔......拉钩!”武则天伸出手在芈月面前晃了晃。
芈月几乎微不可查地迟疑一下,随即伸手,两人的小指勾在一起。
从那日之后,武则天不再熬夜,再加上扁鹊开的药,身体一天天好起来。
当武则天八十多岁,垂垂老矣之时,她伸出干枯的小指,对着阳光,清亮的泪从她眼中划过。
“骗子。”老人说,“我来找你了。”
她永远地闭上眼睛。




这是武芈
明天或许还有花轲

我:我们能不写刀吗?
手:那你听话吗?
我:听话
手:听话,咱写刀
我:QAQ


小红心小蓝手请砸死我吧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