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重堂百合写手

老福特你什么时候不卡我文?

当一方死亡

 花轲


阿轲

  阿轲其实每日都做着随时会失去花木兰的准备,毕竟守长城的确是一个稍不注意就会丢掉性命的活计。

  但花木兰实力实在强劲,长城守卫小队也着实不是吃素的。尽管每天危险不断,花木兰仍能活蹦乱跳的回来向小刺客炫耀她今日的战绩。

  那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
  长城的队长安静地躺在棺木之中,与平时吵吵闹闹的样子大相庭径,有种令人害怕的虚幻感。

  阿轲宁愿这一切都是虚幻,花木兰下一刻就会坐起身来,嘻嘻哈哈地对着大家插科打诨,然后提起轻剑重剑跟着队友们出去杀敌。即便会带着一身血污,疲倦,甚至是伤痕回来,阿轲也还能一边骂她不长心眼一边给她包扎。动作看似粗鲁却又在某个粉毛队长喊痛时放轻动作。虽然嘴上依旧说着“痛死你活该”之类言不由衷的话。

  百里玄策扯着自家哥哥的披风痛哭,百里守约一脸自责悲伤,连安慰弟弟的力气都被抽空。苏烈如同往日一般沉默,只是温和的笑容被眼中晶莹的泪滴代替,凯面无表情,但紧握着剑柄的手微微颤抖,力道大到让人觉得那柄剑下一秒就会被捏碎。平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兰陵王也站在一边,低垂了眼帘。

  阿轲呢,只是伸手轻抚着花木兰柔顺的长发,眉眼淡淡让人看不出情绪。

花木兰从前最喜欢把小刺客环在怀里下巴搁在她纤瘦的肩上,手指挑着她的一缕黑发,嘟嘟囔囔的说着“小阿轲你又瘦了”等煞风景的话。

  那些喧嚣的时光啊,被风沙塑成浪潮,一波一波汹涌地向阿轲袭来,叫她几乎站不稳脚。

  阿轲有些烦躁地挥手驱散这些浪潮,凝神注视花木兰的脸,她俯下身,在那张冰凉的唇上落下一吻。随即解下自己随身携带的面具,扣在像是熟睡的女人的脸上。

  而后,眼前一黑。

  站在她身旁的高长恭眼明手快,搂住身子一软的阿轲。

  一片黑暗之中,有什么深粉色的东西一闪而逝。

  有了第一道光,就有接踵而来的千千万万道。待到阿轲反应过来,自己就被深粉色的光芒包围了。

  是飞舞的瓣鳞花。

  那么温暖,令人安心。

  花瓣围绕着阿轲,一如花木兰温暖的怀抱。

  “阿,阿兰......”阿轲拥抱面前虚无的人影,泪水不受控制地涌出,“我好想你。”

  那个人影也回抱住阿轲,不知是满意还是好笑地轻笑一声。

  粉色的花瓣扬起,飞向远方。

  阿轲醒来之后,看着百里守约递过来的两把轻剑,愣住了。

  “木兰姐总说,万一她哪天......战死在沙场。”百里守约看着手中轻剑,笑得温柔,“轻剑送给你,重剑就插在长城脚下。”

  意思是,要永远守护你和长城。



我要死了

真的肝不动了

我要去睡一觉

晚安

明天发花木兰的

才不是因为懒
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